Sunday, April 12, 2009

樂觀?悲觀?

還記得上禮拜跟阿暴聊天時,講到了樂觀與悲觀,被阿暴一語道出我是個悲觀的人,我無法反駁亦不否認,但悲觀這個詞,我實在不太喜歡。

先前發生了一連串的衰事之後,我盡可能很快的恢復,展現出表面上的樂觀,我想這應該是我的技能之一吧,真糟糕。因為不喜歡悲觀這個詞,那就替這個詞在我身上做一個解釋吧。

不喜歡失望太大,因此預設了最壞的結果,但卻又在心中深處有著小小的希望,希望所有的事情一切順利,一切照著計畫發展,或許在別人看來是一種悲觀,也許對我來說,有點像是一種自私的自我保護吧。

樂觀這個詞,美麗多了,我也喜歡這個詞,但心底深處是否真正樂觀,連我也不知道,阿暴也說,或許當我真正樂觀的同時,事情的一切也會更為順利。

樂觀?悲觀?我認為這兩者並沒有絕對的好與壞...

只是我並不喜歡悲觀...


對了,老媽,放過我吧!

2 comments:

  1. 你現在的生活跟心情
    跟本就是世界末日.....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Shit...
    哪有那麼悽慘,
    而且你明明跟我差不多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