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7, 2009

New Friend

今天才是我到加拿大的第三天,

還有很多事情我還沒體會過,卻已經在這三天感受到與台灣的大不同了。

謝謝傑宇介紹了這位新朋友給我認識,Tony Tsai。

Tony在國中二年級就到了這個美麗的國家,加拿大來唸書,

如今大學畢業在RIM工作,真的是一份很棒的職業。

而我想說所謂的不同,除了生活、飲食習慣,生活方式,文化...等等,

Tony倒是讓我感受這不同中的最大因素,

在這邊三個都是學跟資訊相關的人,多多少少會聊到一些工作上的事情,

從Tony口中也讓我完全感受到上班後與就學的差別,

在我看來,Tony把自己打理的很好,並不只是在工作方面,

他不因為自己從事所謂忙碌的IT產業,而令自己的世界變得狹隘,

他仍然不斷的學習與享受,他懂得很多,

跟他一起出去玩其實是很開心盡興的事情,

才三天,我就想感謝他帶給我這麼多。

未來我到業界後,我是否能像Tony一樣維持熱情與學習,

還是我就會成為無聊世界中的一員,毫無生活品質的人生,

我寧可不要,但,who konws...只希望我不會沉淪墮落!

不知道為什麼,就是一種感受上的不同,

是教育嗎?是習慣嗎?是民情嗎?

才三天,之後還會讓我感受到什麼?



相較與自己,真的落差很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